每個月的月底、月初,其實就是出版社與通路會報下下月新書的忙碌時間。(嘿!沒看錯!就是下下月啦,一本書的出生,有時還不僅是懷胎十月那麼單純呢!)

這個月版主手上有幾本書,都好看,也都很重要。可是每每說怎說,一定都得說到角田。託工作的福,所以有機會比大家更早一些些看見書稿!這本《我最愛的歌》(其實還沒接到日本同意更名的通知呢!我就逕自這麼稱呼了,呼!)的32篇散文我都已拜讀完畢。說真的,對角田有了更清晰的輪廓,那三十二篇文章,角田談最喜歡的交通工具--公車、最討厭的交通工具--飛機、最喜歡的旅遊、對生活的想像與體驗……那些景像,拉近了角田光代與我們讀者之間的距離。

突然之間,我也可能是角田筆下的泉(明日遙遙)、在某個時候我又是對生活尚抱著期待的小光(空中庭園)、我也是那個勇於面對生活與困境的葵(對岸的她)……對角田筆下的故事,又多了幾分想像與了解……

別怪我怎麼說都角田。因為,看了角田的散文,我又有了熱切的渴望,再讀一次這幾本小說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