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文壇,角田光代與吉本芭娜娜、江國香織同為當今的三大重要女作家。 而在台灣,吉本芭娜娜、江國香織早已被國內的讀者熟知與認識。對角田,卻仍在初認識的階段。

 事實上,角田從1990年初次以角田光代的名稱,就以《幸福的遊戲》獲得海燕新人文學獎的肯定。之前她則以彩河杏的名字活躍於青少年文學。目前她的青少年文學作品,也有數部已被翻譯文中文版發行。角田光代的創作量可謂驚人,不論是散文、小說,可說是著作等身。而她也是眾文學獎的得獎常勝軍,得過的獎項也傲視同儕,是少數文學評價與市場兼具的作家。

 這樣一個作家,當然一定得認識!作品,當然不可錯過。

 目前在台灣已被翻譯為中文版的作品,先為大家簡介如下:

◎明日遙遙--2007.12--麥田出版。
◎看星星,遇見愛情--2007.12商周出版--與鏡龍司合著。 
◎空中庭園--2007.11--麥田出版。
◎女人一生的12個禮物--2006.10--大塊出版。 
◎尋找幸福的遊戲--2006.04--台灣角川。
 ◎綁架之旅--2001.04--旗品文化。(青少年文學)

 最新出版的訊息,則是在2008年6月,角田光代得獎作品:《對岸的她》即將上市! 

版主也將為大家陸續再次介紹她的作品,也歡迎讀過角田作品的讀者上來推薦你最愛的角田光代的作品是那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