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愛自己,明日不再遙遙   
by   三小姐
轉截自:www.ireading.cc/review/review.aspx

我閱讀角田光代的第二本書。 

書上的文案特別強調:角田光代的第一本愛情小說。故事從主角小泉從高中到成人,十五年中間的幾段戀愛。 身為一個女生,我對她的戀愛遭遇感到同情。這個同情的當中,有著更多的同理心及感同深受的情緒。在角田光代的筆下,這個小泉在第一段對高中暗戀同學的過程,其實就點出了她想法上的孤傲及特立獨行。而最重要的,我認為小泉不夠愛自己、不夠相信自己……這種性格相對的出現在她談的各段感情中、甚而產生重大的影響。

 女人一向不夠愛自己, 在戀愛的過程中,多數的女生總以對方的意見為歸依。而忽略自己的感受,等發現想挽救,卻為時已晚。為了讓阿信看見自己,小泉選擇到愛爾蘭騎腳車旅行一年,但是自己的存在感只有自己能給吧?難道女人的價值就只是來自情人的讚美嗎?

 我認為這是角田光代對現代女性的提醒。唯有先愛自己,才有明日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