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田光代的新書《明日遙遙》一書即將上市! 部落格的讀者,先賭為快囉!  
這一次,絕對要幸福。

角田光代的第一本戀愛小說,描寫一個女子十五個歲月的心酸戀愛生活。

有朝一日,我真的能夠走出這間斗室嗎?
 


一個女人,十五年來五段時期的愛情經歷與蛻變。
 
    小泉,一個面臨大學考試、卻又有著愛情煩惱的高三女生,為了解決愛情的煩惱,她為心儀的對象在暑假裡訂了「冥想時間」。她在這個時間裡,專心地想著對方。並且在開學時送了自己錄製的錄音帶給對方,然而,她卻聽到對方和別人說:「她好可怕啊!」
 
    小泉一如所願地藉由考上了大學,離開自己的家,徹底擺脫從小生長的城鎮。她瘋狂地愛上學校玩樂團的唱手阿信,兩人繼而同居。然而自己不被重視的感受,逼使得她一個人到愛爾蘭騎單車環島旅行,她想藉由這樣的方式讓阿信不要拋棄、討厭、看不起她,她希望得到他的認同。
 
    一年後回國的小泉,徹底失去了阿信。於是她開始轉戰在酒吧裡認識的男人的家。誰是誰,根本不重要。這樣鬼混的日子持續了十個月之後,突然覺得這種生活變得十分蒼白,自覺自己就像一輛破舊不堪的中古車。
 
    重新生活的她,因一個小她兩歲的男孩子對她說「我喜歡妳」而想哭。她終於明白,自己渴求的就是「我喜歡妳」這樣的話,自己只想像一個無助的小孩,向對她說這句話的人撒嬌。只是,能夠撒嬌的時光,依然嫌短暫了。
 
似乎追求愛情的女人,總是難以如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