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截自 Hinet新聞網
times.hinet.net/news/20071031/internationality/a969aae6dfd4.htm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三十一日專電] 

     享譽台灣和日本、得過日本文學最高榮譽「直木獎」的日本女作家角田光代為台灣觀光協會拍攝的旅遊推廣影片「愛上台灣」,今天在東京舉行殺青記者會。角田說,八年前首度訪台就愛上台灣,親切是台灣人的國民性,在台灣自己覺得像孩童在過廟會似的,有一股天真無邪的感覺。 

    台灣觀光局為了吸引更多的日本女性到台灣觀光,這次特別請到今年四十歲的角田代言,拍攝一部三十分鐘的影片「愛上台灣」。這部影片預定下個月四日起,在日本的的衛星電視台「LaLaTV」節目中播放。

     這部影片分為「台灣力量的泉源--吃」、「台灣街景的多樣風貌」、「有益於身心的台灣之旅」、「文化與歷史街道--台灣」等四集。

     角田曾榮獲日本文學最高榮譽的直木獎,她的丈夫伊藤高見去年也榮獲另一項文學最高榮譽獎「芥川獎」。角田常寫遊記,難得在旅遊節目露臉當主持人。 

    今天的殺青記者會上,她表示,這次為了拍片前往暌違八年的台灣,雖然台北市的景觀出現了一零一大樓等新建築,但舊有的建築仍在,新舊之間有一種平衡感。

     她說,台灣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美食與人情味,親切好像就是台灣的國民性。她笑著說,記得拍片過程中,工作人員找不到廁所時,有位老伯說要帶路,結果,竟是被帶到那位老伯家的廁所。角田曾寫過一篇旅遊文章,敘述她在綠島遇到一群很好心的大學生協助她的過程。今天她被中央社記者問到這一點時,很高興地說:「到現在還很懷念那群東海大學的學生,實在想不透為何台灣人可以對人好得那麼自然,而且總是展現笑容可掬的模樣。 

    角田在這次拍攝的影片中抒發她的感想說,走在台灣的夜市,有一種小孩子在過廟會的心情,什麼都想吃、什麼都想看,那是一種天真無邪的感覺。 

    她說,台灣人雖然面對交通繁忙,夜市也擠得水洩不通,但生活步調卻是從容不迫。她也提及一九九六年曾去過上海,上海人都沒笑容,讓她覺得有點可怕。 

    駐日本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新聞組組長朱文清應邀致詞時說,台灣政府最近委託中央調查社進行一場民調顯示,有八成二的日本民眾認為台、日關係很密切,但有訪台經驗的日本民眾只有一成六。朱文清期待角田拍攝的「愛上台灣」影片,能為台灣招徠更多的觀光客。 

    台灣觀光協會東京事務所所長江明清致詞時表示,台灣在日本進行很多的宣傳,例如,宣傳的結果,上週有五千名日本觀光客訪台參加與偶像組合F4的相見大會。去年日本訪台的觀光客有一百六十萬人次,預料今年將高於這一數字。 

    由諾耶製作公司拍攝的「愛上台灣」,將從下個月四日起的每週日播放,十二月將安排重播。LaLa TV 的收視族群大多是女性,在有線電視台及網路播放,收視戶約有五百萬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