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在二個星期前播種的種子,都已經長大了!發芽期忘了為他們拍照跟大家分享,於是又另外在這個星期天(11/25)種了一盆。沒料到昨天一看,已經冒出芽來了。真是令人開心。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已經發芽的幼苗,有些葉子上都還掛著種子的外殼,看起來剎是可愛。只可惜,當時播種時沒注意每顆種子間的距離,長得不是那麼平均。有些還長到一半不支倒地。什麼原因還不是那麼清楚。知道的朋友,可以留個訊給版主,讓版主注意一下。

照顧的過程,我也想著《空中庭園》一書中,媽媽照顧著她的花圃的感覺。在照顧盆栽的過程中,其實真的有什麼都放在一邊的感覺。那也是繪里子的紓壓方法之一吧?

另外提醒有種子包的朋友們,請記得趕快播種哦!因為種子包附的種子播種期大約都是在10~12月之間。請大家別錯過最佳的播種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