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認識角田光代是從《空中庭園》開始。讀了作品,開始了一連串的尋訪作業。發現,一定要將這個作者介紹給台灣的讀者。認識了吉本芭娜娜、山本文緖、江國香織、小川洋子外,一定要再認識的另一個日本重要的女作家:角田光代,於是自動請纓,擔任角田光代中文官方部落格的版主。

角田光代,尚未被台灣的讀者熟知。但其實她在日本,早已擠身名家的行列。這個喜歡旅行、美食的作者,也來台灣多次。其中一次是純旅行,還有一次則是在2007年5月的時候,隨著電視台來台灣坪林茶葉博物館出外景。

這個作者一向低調,當然也許多人對她產生好奇!這個曾被芥川賞及直木賞各提名三次的作家,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呢?她在一份名為角田光代的77問中,就談到了許多讀者對她好奇事項的問題。77個問題中,分為幾個大項:關於自己、生活、style、喜歡或討厭的事、如果~~~會~~~、過去、現在、未來等。

我先就第一個部份與讀友們分享。

提問單的第一個問題是:你自認自己的性格是?小心。

如果用動物來比擬的話,您認為自己是?回答是狗。

那如果用顏色來比喻呢?結果是茶色(楬色),她括弧還標註了—純樸。

認為給周圍人的第一印象是什麼?樸素、沒有名氣的人。

與當代女性的比較?普通。

弱點?畏縮。

小毛病?捲髮

五官最敏感的是?觸覺。

這是角田針對個人的部份的八個提問的回答。從回答中,不難發現,角田光代是個低調的人。有一件事可以證明,他的老公伊藤高見在獲得第135屆的芥川賞受獎典禮上提到:我的老婆是角田光代。大家才知道,原來角田已經結婚、夫婿也是文壇的才子。
針對這個用作品在文壇發聲的作家,大家對她的樣貌著墨不深,倒是對作品的理解度相當的高。

下篇再與大家分享角田於提問中的~~生活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