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庭園/角田光代

轉載自   山格王國領地
http://www.wretch.cc/blog/tkrf2017&article_id=20168107

「美園,可能真的有前世喔!因為,我們沒有憎恨任何人,但卻很自然的知道憎恨的感覺;我們也不特別寂寞,可是卻知道寂寞的感覺。妳想想看,到目前為止,我只知道這個渺小的城鎮、渺小的社區和我那渺小的家。因此這些憎恨和寂寞的感覺,想必是輪迴而來的。」
    ----「光與暗」,兒子的秘密 

    角田光代這位女性作家之前就一直有所耳聞,不過最近看的這本「空中庭園」才算是第一次正式接觸她的作品。這本空中庭園應該算是她的代表作之一,在2005年也被拍成電影。

     這本書的標題「空中庭園」象徵的是故事中心的中產階級家庭,位置在一個美好又清潔的社區,有著「所有事情都開誠布公」這樣的家規的美好家庭;但是在這個「開誠布公」的條件下,其實家中的每一個人都利用這個保護傘,隱藏著更大的秘密。書中的每一個章節的標題就是每一個家中成員的秘密:女兒的秘密、爸爸的秘密、媽媽的秘密、外婆的秘密、情婦的秘密、兒子的秘密。看完全部的章節,空中的庭園這樣的美麗的標題也忽然變成隨時都可破滅的海市蜃樓一般,只是個轉眼即逝的幻影。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角田光代的朋友們都知道,角田光代其實是一個非常愛旅遊的作家。她來台灣前後應該超過三次以上。而且也對台灣留下相當好的印象。

版主找到一本雜誌發行的「角田光代」的專刊。內容搜集了非常多角田光代的資料。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是角田來台灣到花蓮玩的時候的旅行筆記。記錄很有條理、不嚕囌。看照片吧!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出門前,特地幫寶貝種子拍了照片。當然現在是不能稱為種子了,每個都開始展開羽翼,開始它們的旅行計畫。


看!它們像不像蓄勢待發的戰鬥機?還是準備展翅的小隼?植物的向陽性真是不可小看,每株都迎著陽光,做足了準備動作。都是那麼樂觀的迎向未知的挑戰,實在得跟這些小朋友看齊。


再看這張,跟前二天又不同了,看來,還是得幫他們移移家的方向,還是得向上成長呀!

關於這些小朋友成長的狀況,歡迎大家到相薄中的「我的空中花園」中參觀哦!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信靠在牆上,說話的時候,不停的把玩著阿元的貝斯。阿信的頭髮是我一個月前幫他剪的。那天是非假日,天氣十分晴朗。我把椅子搬到陽台上,易開罐的啤酒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房間內的電視正播放著柏林圍牆被推倒的畫面,我們喝著啤酒談笑著,剪下來的頭髮散落在舖在陽台的報紙上,不時被柔和的風吹走。阿信看著在陽光的反射下,變成黑白畫面的電視說:「惠千佳去看柏林圍牆了,還說要帶回來賣個好價錢。那個女人真是有夠白癡的。」在惠千佳的名字出現之前,我就像漂浮在水中般,沉浸在幸福之中。

「哇,我真的餓扁了。阿信,你去煮點東西來吃啦。」

「用電爐煮大阪燒吧。」

「拿錢出來,我去買材料。」

「叫阿栗去吧,我們還可以繼續討論。阿栗,阿栗。」

聽到惠千佳的叫聲,我走去隔壁房間。在他們圍坐著的正中央,丟著千圓紙鈔和百圓硬幣。「真的很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請妳幫我們去買?」惠千佳說。我撿起他們丟出來的零錢,走向玄關。阿信跟我一起走到玄關。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忽然發現,原來園藝生活是種非常好的休閒活動。

那天跟大家分享另外栽植的盆栽,二盆都發芽了,不再搞神秘。而原來那盆,有許多都已經長大,有些雖然體質不良,但也很努力的生長著。

附上幾張照片與大家分享!生活也有另一番風景呢!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