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愛自己,明日不再遙遙   
by   三小姐
轉截自:www.ireading.cc/review/review.aspx

我閱讀角田光代的第二本書。 

書上的文案特別強調:角田光代的第一本愛情小說。故事從主角小泉從高中到成人,十五年中間的幾段戀愛。 身為一個女生,我對她的戀愛遭遇感到同情。這個同情的當中,有著更多的同理心及感同深受的情緒。在角田光代的筆下,這個小泉在第一段對高中暗戀同學的過程,其實就點出了她想法上的孤傲及特立獨行。而最重要的,我認為小泉不夠愛自己、不夠相信自己……這種性格相對的出現在她談的各段感情中、甚而產生重大的影響。

 女人一向不夠愛自己, 在戀愛的過程中,多數的女生總以對方的意見為歸依。而忽略自己的感受,等發現想挽救,卻為時已晚。為了讓阿信看見自己,小泉選擇到愛爾蘭騎腳車旅行一年,但是自己的存在感只有自己能給吧?難道女人的價值就只是來自情人的讚美嗎?

 我認為這是角田光代對現代女性的提醒。唯有先愛自己,才有明日的可能!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1/9)去復興電台錄音,與主持人潘宗華 潘姐談了角田光代,介紹《空中庭園》這本書。

潘姐本人也非常喜歡角田光代的作品,欲罷不能的就看完了!哈哈。

我們談起最喜歡的篇幅及角田光代的寫作風格。事實上,角田光代確實是個多產的作家。從她以童書、青少年文學開始,就受到大家的喜愛。她的青少年小說,在台灣也有出版。她的筆調,套句我們總編說的:清新自然無偽。但情緒卻是那樣精準到位。讓人看完,都被勾起內心最深層的感動(這感動其實包含更多對生活、家人及自己的省思,有點沉重)。

潘姐最愛的就是談繪里子的那篇《空中庭園》。

不知親愛的讀者們,你又最喜歡那個角色主述的故事?歡迎留言分享。

復興電台生活百分百節目為每周一~周五下午13:00~14:00播出。

收聽的頻率為:
北台灣

一網AM558KHz、909KHz、1089KHz
二網AM594KHz
中台灣

一網FM107.8KHz
二網AM594KHz、1089KHz
南台灣

一網AM594KHz
二網AM846KHz

歡迎大家有空收聽!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到了。

在台灣,角田光代在今年,麥田出版至少還有二本新書會與大家見面。

一本就是期待已久的 ~~2005年得到直木賞桂冠的《對岸的她》。一本是角田光代的散文隨筆作品。

目前預定《對岸的她》會在三月上市!散文隨筆也許會是在六、七月左右。先讓角田迷們了解囉!請密切注意角田光代的出版訊息哦!版主也會在部落格隨時跟大家互動。

祝 大 家

2008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空中庭園讀後感徵文,共計三人參加。將全數獲得角田光代12月份新書《明日遙遙》一本。另在部落格發表讀後心得的讀者,承蒙首肯轉載文章,亦將致贈《明日遙遙》新書一本。

獲得贈書的得獎人如下:
三小姐
CODOMOCHI
鳳梨冰
小白退散
山格王國領地
ZEN

謝謝大家的參與。讀了《明日遙遙》之後,別忘了來角田光代的部落格與大家分享這本書的讀後心得哦!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天早上拍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也比較一下與之前的差別。


看吧!盆栽放置的地點會影響長大的樣子。嗯!突然覺得像是孟母三遷的故事了。



嘿!看時間的影響總在不知不覺之間。好像一下子,就長大了許多哦。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