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又再次重讀了角田光代的三本作品。不論是《空中庭園》、《明日遙遙》或者是即將出版的《對岸的她》。

也陸續的讀了角田將以散文寫手身份進入台灣書市的第一本隨筆散文《我喜愛的歌》。

在閱讀的過程,與同事們也聊到了這個作家和其他日本當紅女作家的比較。事實上我喜歡那麼多位作家,各有不同的特色!譬如小川洋子,這個因《博士熱愛的算式》廣為台灣讀者接受的作家,筆調常帶點距離、冷冽,但卻又在讀完故事的同時,感受到作者對感情、人性描述的深刻。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公司針對角田光代召開了一個小小的會議。原因是除了已經公告許久即將出書的《對岸的她》外,還有一本角田光代的散文集即將上市!

版主看了文稿後,有深刻的體會:看了角田光代的散文,你會更接近角田光代、認識她的人、她的文字、她的作品內的世界。

所以大家後來決定了:讓散文集與《對岸的她》一起上市!所以,對不起,讓大家期待已久的《對岸的她》又要延後出版,在七月初時,二本角田光代的作品將會一起上市!

「我最喜愛的歌」是這本散文集第一篇文章的篇名。這本散文集預定以這個篇名定名。有了最新進度,版主會隨時跟大家報告。

敬請期待~~~~~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談談你為什麼讀角田光代的作品吧!或者說為什麼愛角田的作品。

當然版主也準備了絕版的禮物要送給大家,所剩不多。請大家盡快留言囉!

這個禮物就是當初為了麥田另外一本書製作的《敗犬》的鑰匙圈。如圖。





為什麼讀角田?這麼多日本女作家當中,您覺得最適合用來形容角田光代的形容詞會是什麼?

大家一起來留言吧!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為人知的家庭秘密 
文/zen
 

書名:空中庭園
作者:角田光代
譯者:鍾蕙淳
出版社:麥田
閱讀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5251

 不知道是誰說過的一句話,幸福的家庭只有一種樣貌,不幸的家庭卻有千百萬種。然而,這句話其實也不盡然正確,即便是幸福的家庭,每個家庭成員心理,也一定都有著不為人知的解讀世界/家人的方法,其內心深處的深遂黑暗,若扎扎實實的攤開在陽光底下來檢視,恐怕是相當駭人聽聞的。

 因為人心,本來就是天使和野獸的折中,有著不顧一切、向下墮落的衝動,也有往上掙扎,積極進取的幹勁,在人心的複雜糾葛底下,內心深處所不能為人知的秘密,以及自我對於闡述這些秘密的言說,肯定相當「精采」(其骯髒黑暗程度,恐怕不下於薩德)。

 碰巧剛讀完史蒂芬金的《一袋屍骨》,隨即收到《空中庭園》接著馬上讀,兩位作者在書中皆有內心獨白,作為對比表面與內在思想/行為之巨大落差的人性實際面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日本文壇,角田光代與吉本芭娜娜、江國香織同為當今的三大重要女作家。 而在台灣,吉本芭娜娜、江國香織早已被國內的讀者熟知與認識。對角田,卻仍在初認識的階段。

 事實上,角田從1990年初次以角田光代的名稱,就以《幸福的遊戲》獲得海燕新人文學獎的肯定。之前她則以彩河杏的名字活躍於青少年文學。目前她的青少年文學作品,也有數部已被翻譯文中文版發行。角田光代的創作量可謂驚人,不論是散文、小說,可說是著作等身。而她也是眾文學獎的得獎常勝軍,得過的獎項也傲視同儕,是少數文學評價與市場兼具的作家。

 這樣一個作家,當然一定得認識!作品,當然不可錯過。

 目前在台灣已被翻譯為中文版的作品,先為大家簡介如下:

◎明日遙遙--2007.12--麥田出版。
◎看星星,遇見愛情--2007.12商周出版--與鏡龍司合著。 
◎空中庭園--2007.11--麥田出版。
◎女人一生的12個禮物--2006.10--大塊出版。 
◎尋找幸福的遊戲--2006.04--台灣角川。
 ◎綁架之旅--2001.04--旗品文化。(青少年文學)

 最新出版的訊息,則是在2008年6月,角田光代得獎作品:《對岸的她》即將上市! 

版主也將為大家陸續再次介紹她的作品,也歡迎讀過角田作品的讀者上來推薦你最愛的角田光代的作品是那部囉!

kakutamitsu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